最新消息
HOME / 【媒體報導】首度由產業界擔任理事長 楊德華 接掌中科產學訓協會理事長 / 【媒體報導】首度由產業界擔任理事長 楊德華 接掌中科產學訓協會理事長
標題:【媒體報導】首度由產業界擔任理事長 楊德華 接掌中科產學訓協會理事長
日期:2021/05/11

盼有更多企業及中部大學加入,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image
 ●在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右一)見證下,程泰亞崴集團楊德華董事長(右二),接下中科產學訓協會第七屆理事長,左一是名譽理事長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圖/中科產學訓協會提供

 中科產學訓協會4月14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第七屆常務理事、監事及理事長選舉。由程泰亞崴集團楊德華董事長獲選第七屆理事長,並在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見證下進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

 許茂新局長期勉未來協會能繼續整合產學資源,以學界支援產業技術升級,讓學術研究與產業經濟更加緊密結合。

 中科產學訓協會宗旨是結合中部地區大專校院、中部產學及政府相關單位,整合產官學研訓資源推廣產業技術培訓人才,透過資源交流互用而提升高科技產業競爭力,新任楊德華理事長表示,接任理事長深感任重而道遠,這屆協會將由產業界來主導,希望可以帶來嶄新風貌。

 面對目前台灣社會少子化的挑戰,透過中科產學訓協會產業媒合平台,以學術單位專業技術人才協助園區廠商技術升級。

 楊德華投入機械業逾50年,企業經營績效各界有目共睹,就算去年受到疫情及中美貿易戰二大利空影響下,程泰亞崴集團本業仍能維持獲利。

 而他在事業成功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熱心公益,不僅曾擔任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更在2008年偕同其他工具機及零組件同業先進共同成立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並在各方推舉下擔任創會理事長,對產業發展有莫大的貢獻,也因此榮獲由機械工程學會頒發的「機械工業貢獻獎」

 中科產學訓協會設立於97年,由中科管理局與中興大學積極籌備下成立,會員涵蓋中部地區各大產官學界機構,展現中科園區廠商及學術界的量能與研發成果,創立至今舉辦過產學交流媒合會、就業博覽會、創新創業論壇。

 名譽理事長薛富盛指出,協會在中科管理局的全力支持下,積極營造有利產學合作的環境及強化產學鏈結,近年來廣邀廠商及各大學院校加入協會,會員數目及服務範圍持續成長。

 期盼未來在楊理事長帶領下,積極結合在地資源,建立產官學界的合作網絡,帶動中部地區的整體發展。

 中科產學訓協會今年邁入第七屆,首度推選產業界人士擔任理事長,楊德華坦言,接下這個位置責任重大,尤其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衝擊,企業普遍存在缺人才的問題,我們希望能邀請更多重量級企業及所有中部大學加入協會,透過更密切的產學合作計劃,建立企業學校交流平台。

 他說,產業界需要人才,學界也需要產業支持,協會就是要扮演彼此間的橋樑,讓企業與學校有更多彼此互相瞭解的機會。我們希望把協會的宗旨發揚光大,拉近企業與學校的距離,讓產學之間有更好的磨合,創造彼此雙贏的局面。

 楊德華理事長期許未來繼續結合科技部、勞動部、台中市政府等政府單位及相關企業法人機構等單位共同加入中科產學訓協會,讓學界可以擁有企業資源投入,產業可以藉由加入協會獲得好的人才,協助台灣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增強國際競爭力。

 

新聞連結